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政部或控制发行规模,为浮息国债做准备

时间: 2013-05-02 09:55:33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随着税收收入增加,财政部不断削减国债发行规模,分析师质疑,财政部是否会在周三发布的附息公债发行计划中进一步削减发行规模。"  Jersey认为,财政部不可能削减国债发行规模,但可能小幅减少两年和三年期国债的发行,为发行新浮息债券预留空间。

  美国国债周二(4月30日)基本持稳。财政部周三(5月1日)将发布的季度发债声明将是本周最受关注的事件。政府即将就债务上限问题与国会展开新一轮磋商,投资者对财政部会进一步削减国债发行表示质疑。

  随着税收收入增加,财政部不断削减国债发行规模,分析师质疑,财政部是否会在周三发布的附息公债发行计划中进一步削减发行规模。

  财政部可能在发债声明中宣布发行首批浮息国债的计划,预计将在今年稍后发行首批两年期浮息国债。财政部财一直准备推出浮息国债,以吸引投资者在利率攀升时继续购买国债。

  瑞士信贷的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表示,"预计财政部将宣布开始执行浮息公债发行计划。"

  Jersey认为,财政部不可能削减国债发行规模,但可能小幅减少两年和三年期国债的发行,为发行新浮息债券预留空间。

  国债发行规模减少,市场可能在未来几周增加对两年和三年期等国债的买盘,使部分国库券收益率跌至负值区域。

  Jersey称,"由于财政部减少供应,未来几周,国债收益率很可能跌至负值。"

  财政部周一(4月29日)表示,政府将在第二季清偿部分债务,为经济危机开始前以来首次。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日内基本持稳在1.675%,因投资者为苹果170亿美元的创纪录债券发行做准备,这为史上最大规模的非银行债券发行交易。

  作为购债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周二购买51.3亿美元2017年到期的国债。

  两年期国债报99-27/32,收益率报0.211%;五年期国债价格报99-24/32,收益率报0.674%;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01/32,报102-31/32 ,收益率为1.670%;三十年期国债报104-31/32,收益率为2.8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