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险企在川投资过百亿

时间: 2013-04-22 09:50: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距离四川芦山县震中100多公里的成都,近年正致力于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吸引了多家保险公司在此设立金融后台服务中心。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四川保险业呈现较快发展,2009年一季度全省保费收入174.8亿元,同比增长了17.6%,远高于全国增幅。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距离四川芦山县震中100多公里的成都,近年正致力于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吸引了多家保险公司在此设立金融后台服务中心。据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了解,上述多家保险公司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除后台服务中心的投入,5·12汶川地震之后,保监会还曾出台险资投资政策,引导保险公司参与灾区重建工作。据保监会在5·12地震一周年的总结通报,部分保险公司同其他企业合作,通过设立债权投资计划或成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支持灾区重建,投资总额超100亿元。

  川府之都的商贸网络辐射整个大西南,从2006年起,便有不少保险公司陆续将西南总部、第二后援中心设在成都。平安保险、泰康人寿、华泰保险、太平洋保险、阳光保险等都在成都砸下重金。

  2008年2月,中国太保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在成都高新区建设太平洋保险集团信息技术(IT)容灾、研发及后援中心,成为当时金融机构在成都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

  中国平安集团的全国后援管理中心也在成都建立了“二中心”。作为平安集团直属的运营支持部门,“二中心”下设寿险核保理赔作业部、运营管理部、电话中心等9个部门。

  阳光保险集团在国内投资建设的首个综合性保险大厦,便选址于成都东大街的金融产业聚集区。据了解,阳光保险在成都的两笔投资达到16亿元。

  四川省是全国保险大省。2012年四川省原保险保费收入819.53亿元,同比增长5.2%,在全国36个区域保险市场中排名第八位。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四川保险业呈现较快发展,2009年一季度全省保费收入174.8亿元,同比增长了17.6%,远高于全国增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