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调查显示一季度国内企业经济乐观度上升

时间: 2013-04-11 10:05: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调查显示,国内企业依旧面临缺乏熟练工人、缺少订单和出口下降等方面的限制。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国际经济的趋于缓和以及政府释放出的改革信号,都让国内企业对今年整体经济形势较为乐观。

  知名会计机构最新《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

  一季度国内企业经济乐观度上升

  知名会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一季度国内企业对经济的乐观度小幅上涨至25%,环比上升6个百分点。虽然国内企业对整体经济形势较为乐观,但由于经济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企业对其自身发展前景感到仍有压力。

  调查显示,国内企业依旧面临缺乏熟练工人、缺少订单和出口下降等方面的限制。一季度企业对熟练工人缺乏的担忧明显加深,有42%的企业认为这将是限制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比2012年第四季度上升15个百分点,为近2年来最高值。此外,近半数(48%)企业对缺少订单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感到忧虑。同时,企业对出口的乐观度下降至29%,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

  在成本方面,受访企业对产品价格的上涨预期在近半年内持续上升,有41%的企业认为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同时,67%的企业在未来的12个月内有涨薪的预期,比去年同期高9个百分点。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企业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将有可能带来新一轮的通货膨胀压力。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国际经济的趋于缓和以及政府释放出的改革信号,都让国内企业对今年整体经济形势较为乐观。然而面对经济调整期的关键一年,很多行业的结构性问题仍亟待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依然面临挑战,因而企业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并不是非常充足。

  调查同时显示,全球范围内企业一季度整体乐观度上升明显。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