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债市日评:债市收益率小幅上行

时间: 2013-03-19 11:06:10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周一,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面额共计13207.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54.66亿元。其中,现券交易面额4249.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0.42亿元;回购交易结算量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184.24亿元,总计8958.35亿元;远期交易发生0笔。

  中诚信资讯 白景瑞

  周一,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面额共计13207.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54.66亿元。其中,现券交易面额4249.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0.42亿元;回购交易结算量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184.24亿元,总计8958.35亿元;远期交易发生0笔。

  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涨跌互现,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受开盘价高企影响上涨47BP至2.50%,但成交收盘价仅为2.00%;7天加权显著下行33BP至3.03%,成交收盘价为2.20%;14天品种受跨季因素影响,成交价总体上行,加权利率收涨24BP至3.33%。总体来看,隔夜、7天回购等主流资金利率继续在今年以来的相对低位水平附近波动。

  信用债市场短期限高评级品种受到机构欢迎,出券方以券商和基金为主,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AAA方面,剩余期限在0.23年的12中铝业SCP003成交在3.95%,较前一交易日上行3BP;剩余0.34年的12中石油SCP003成交在3.80%,上行4BP;剩余3年左右的11神华MTN1成交在4.36%,上行1.5BP。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周一上午面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开展了7天、14天逆回购及28天正回购操作询量。中诚信资讯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本周(3月16日-3月22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但有400亿元正回购到期。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资金面仍将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当前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结汇需求依然旺盛,3月份外汇占款有望继续增长并对流动性形成支撑,加之央行会根据资金面情况适时调节公开市场操作力度,预计资金成本低位运行的格局短期内不会发生实质改变。预料央行本周或继续开展适量正回购操作。

  可转债方面,沪深两市本周一再度出现明显调整,显示投资者情绪仍然低落。当前沪综指已经回落至年线附近,拥有重要技术支撑,加之当前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出现,短期A股企稳反弹概率较高,相信沪指在2300点之下不会停留太长时间。事实上,2013年的A股有望上演曲折式反弹的走势,目前阶段不应该对A股太悲观。当前大盘转债的估值已经位于低位,是择优低吸的良好时机。基于对A股市场短期偏谨慎、业绩改善个股存在投资机会的看法,预计短期内转债市场将呈现震荡行情,低估值且业绩确定性高的大盘转债相对较好,建议重点持有石化、国电、银行和重工转债。民生转债发行和上市也是一个补仓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