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藏国税创新方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 2013-02-22 10:12:33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区国税系统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加大力度,积极主动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西藏“提升一产、壮大二产、做强三产”提供财力支撑和政策支持。加强经济税源分析研判,通过税收视角研究经济问题,根据政策导向建言献策,先后出台并贯彻落实促进西藏非公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的特殊政策。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区国税系统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加大力度,积极主动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西藏“提升一产、壮大二产、做强三产”提供财力支撑和政策支持。五年累计入库税款365.6亿元;2008年至2012年,全区累计减免税收58亿元,依法办理出口退税1.3亿元。

  据了解 ,近年来,我区国税部门牢牢把握依法征税的原则,加强税收征管,强化各税种和重点领域税收管理,不断提高组织收入的规模和质量,为西藏财源建设提供支持。组织收入连年实现跨越,税收收入总量、增量、增幅屡创新高。五年累计入库税款365.6亿元,其中2012年完成153.5亿元,同比增长58.9%,增收56.9亿元。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全区累计减免税收58亿元,依法办理出口退税1.3亿元。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数据表明了区国税系统始终本着“税制一致、适当变通”的原则,先后开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税种,改革资源税制和完善城市维护建设税,进一步加强地方税体系建设,优化税制结构,税制改革取得突破。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和税收调控措施,与全国同步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和新企业所得税法,清理完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调整个人所得税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小微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税收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管理和效应评估,让政策阳光惠及企业、惠及民生。加强经济税源分析研判,通过税收视角研究经济问题,根据政策导向建言献策,先后出台并贯彻落实促进西藏非公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的特殊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何静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