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告称去年中企并购量降至5年来最低

时间: 2013-01-31 10:48:16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2012年中国企业国内及海外并购数量降至5年来最低,下降幅度甚至比2009年因全球经济危机所致的交易活动衰退还要严重。其中,2012年中国并购交易总量下降26%,金额下降9%;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额却创历史新高。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2012年中国企业国内及海外并购数量降至5年来最低,下降幅度甚至比2009年因全球经济危机所致的交易活动衰退还要严重。其中,2012年中国并购交易总量下降26%,金额下降9%;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额却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企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钱立强指出,西方经济体缓慢的复苏步伐以及欧元区持续不稳、中国经济放缓导致许多国内及海外并购交易被搁置。尤其受钓鱼岛事件影响,2012年日本在华并购交易出现了约30%的下滑。而在此前,日本公司已经连续两年成为最活跃的中国国内并购海外投资者。

  虽然中国企业国内并购降幅较大,但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表现却十分抢眼。虽然2012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量从2011年的206宗降至191宗,但交易金额却创历史新高,同比大增54%至652亿美元。据统计,这个数据相当于国内及海外并购总额的1/3,其中民营企业海外并购额更是暴增171%。

  普华永道中国北京咨询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卢玉彪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中国海外并购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也表明了中国民营企业的信心。中国民营企业非常渴望将海外并购作为企业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进而建立国际化品牌。同时,它们引进技术和专业知识继而发展国内市场。

  钱立强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走向日益清晰和产业合并加速,“十八大”的召开以及海外经济体开始摆脱经济低迷的状况,预测2013年及以后一段时期,中国企业在国内及海外进行的并购交易活动会发生强烈反弹。(记者金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