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副行长:建立合理均衡社会融资结构

时间: 2013-01-29 11:35:28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从今年开始,央行不仅发布整个国家融资规模,也将发布分地区融资规模总量。潘功胜又表示,社会融资规模与GDP、CPI及投资增长等经济指标关系密切,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金融及宏观调控重要监测风险指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从今年开始,央行不仅发布整个国家融资规模,也将发布分地区融资规模总量。目前社会融资仍高度依赖银行,以间接融资为主体持续满足经济发展需求的模式难以持续,建立合理均衡的社会融资结构,是未来金融业改革重要内容,以优化融资结构引领经济转型。债券市场建设和投资结构极须改善,央行会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债券市场建设。

  潘功胜又表示,社会融资规模与GDP、CPI及投资增长等经济指标关系密切,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金融及宏观调控重要监测风险指标。

  潘功胜认为,在以间接融资为主的社会融资结构中,银行必须获得持续资本补充。补充渠道分为资本市场融资和自身利润支撑。随着净息差收窄,银行利润增速同比大幅下滑,今年银行业盈利增长形势仍十分严峻,资本约束对信贷增长形成制约。由银行承担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绝大多数风险,易导致风险聚集和周期性波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