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经济陷入低利率泥潭 市场投资低迷

时间: 2013-01-28 14:13:28 来源: 商务部  网友评论 0
  • 据韩联社27日报道,央行日前公布数据显示,韩国储蓄银行存款利率相继跌破3%,国库券、货币稳定债券和可转让定期存单(CD)等市场利率也在基准利率(2.75%)上下浮动,实际存款利率接近于零,韩国经济陷入低利率泥潭。专家分析称,全球进入利率低迷时代,多数企业对市场经营环境持悲观态度,预计韩国低利率和投资低迷的态势将长期持续。

  据韩联社27日报道,央行日前公布数据显示,韩国储蓄银行存款利率相继跌破3%,国库券、货币稳定债券和可转让定期存单(CD)等市场利率也在基准利率(2.75%)上下浮动,实际存款利率接近于零,韩国经济陷入低利率泥潭。而存贷款利率的下降并没有刺激到企业的投资热情,去年7月银行贷款增额为4.5万亿韩元,而到12月份骤降至1.8万亿韩元;一季度的设备投资同比增长率为10.3%,第四季度则降为-2.8%。专家分析称,全球进入利率低迷时代,多数企业对市场经营环境持悲观态度,预计韩国低利率和投资低迷的态势将长期持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