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并购新气象 技术市场两手抓

时间: 2013-01-23 10:55:56 来源: 慧聪机械工业网  网友评论 0
  • ”看起来德国人多少有些担忧,但实际上,无论是对德国的商界还是媒体而言,面对来自中国的投资和人,都已经开始习以为常。虽然之前中国在海外进行收购并购的企业多是走出去收购资源,但在2011年和2012年的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的案例中,开始出现更多基于技术和市场双重获取战略而展开的中国企业并购案例。

  德国一家主流媒体对中国进行报道时用了这样一个标题:“中国人来了!”看起来德国人多少有些担忧,但实际上,无论是对德国的商界还是媒体而言,面对来自中国的投资和人,都已经开始习以为常。

  在2011年的时候,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的项目总数达到了158个,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近些年,在欧债危机背景下,中国成为世界少有的保持经济高增长的国家,因此不只是德国,欧洲其他过节也对来自中国的投资都多有期待。

  虽然之前中国在海外进行收购并购的企业多是走出去收购资源,但在2011年和2012年的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的案例中,开始出现更多基于技术和市场双重获取战略而展开的中国企业并购案例。

  沈阳机床收购希斯公司

  在沈阳机床集团完成收购具有150年历史的希斯公司5年后,希斯公司终于可以进一步为沈阳机床的国际化战略综合性的支持。不但在技术研发上,而且利用其原有的销售渠道为公司提供市场开拓方面的支持。

  这种技术和市场双管齐下的战略在近两年的收购中得到了进一步体现,比如近期经常被提到的三一重工对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的收购,大连万达对AMC的并购以及联想集团对巴西PC厂商CCE的并购。在三一重工的总裁向文波对该次收购的三点分析中,其中一条就是,“普茨迈斯特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点也将加速三一国际化进程”。

  对于这些有着“世界第一”的追求的企业,单纯的最大并不是他们的追求,进行收购以后如何利用这些“被吃掉”企业和品牌强壮自身,推进所在行业的进步,并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才是他们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慧聪机械工业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