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樊纲:企业不应再期待 政府刺激措施

时间: 2013-01-21 09:32:05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在2013和2014年,企业界不要再指望政府出台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企业界要忘记经济过热时候的超常态表现,回归理性发展。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在2013和2014年,企业界不要再指望政府出台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企业界要忘记经济过热时候的超常态表现,回归理性发展。

  樊纲认为,市场经济的正常状态就应表现为激烈的竞争,什么东西生产出来都好卖的状态是经济过热。

  “企业不要还拿着过去过热的情况作参照,没到那个情况总是觉得不过瘾,企业应当调整一下参照标准和心理预期……应当认识到经济过热时候的机会不会再来了。”他提醒中小企业,政府以后也靠不住了,政府今后希望创造条件让企业发展,而不是成天给企业一些补贴。

  樊纲认为,过去两三年来,虽然“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说法基本上没有变,但政策实际上是在不断地调整。“过去的这两年来,宽松已经变成了紧缩财政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已经在紧缩了,去年在后一阶段又增加一些支出。”樊纲判断,如果2013年保持8%的增长不成问题,货币和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