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梅新育:经济回暖 需关注外部风险冲击

时间: 2013-01-18 13:17:48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网易财经1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2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至于政策方面,梅新育认为,“今年的货币政策不会过度宽松,因为要防止通胀压力死灰复燃;但是财政政策还是会相对比较积极的。

  网易财经1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2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经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193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0%。数据显示,2012年GDP同比增长7.8%,8年来首次低于8%。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梅新育(微博)向网易财经表示,GDP数据基本上符合预期,在2013年我国经济回暖的进程中,应更加关注外部输入的风险冲击,今明年外部风险冲击将更多地来自发展中国家。

  梅新育指出,因为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存在严重脆弱性,初级产品行情变动可能触发引爆其经济危机;更普遍存在社会矛盾上升的软肋,经济转折很有可能引起其社会矛盾急剧激化乃至爆发。届时,经济危机与社会危机相结合,将使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而一旦其它热门新兴市场经济震荡,金融市场上的传染机制将使我国经济难以完全置身事外。

  不过,梅新育认为,“尽管国外唱空中国声浪仍不断,但我相信中国宏观经济稳定性在全世界仍然是名列前茅的,只要国内不发生社会动荡,应该就没有大问题。”

  梅新育同时表示,对于2013年的经济形势总体上看好,一方面是因为内需正在启动,发达国家经济也逐步站稳;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国财政、货币政策的保增长空间还比较大。

  梅新育预计,2013年GDP回升到8%的可能性较高。

  至于政策方面,梅新育认为,“今年的货币政策不会过度宽松,因为要防止通胀压力死灰复燃;但是财政政策还是会相对比较积极的。”(黄惠敏 李晓丹)

马曼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黄惠敏 李晓丹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