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波段炒作赚钱不难

时间: 2013-01-17 11:33:24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网友评论 0
  • 在昨日举行的经济学人峰会上,他还肯定了QFII对中国股市的稳定作用,同时称上市公司太少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光大证券周明则提醒投资者,随着金融、地产板块获利回吐压力的逐渐加大,短线股指可能存在着较大下行风险。

  在昨日举行的经济学人峰会上,他还肯定了QFII对中国股市的稳定作用,同时称上市公司太少

\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

  昨天,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经济学人峰会上再次发声,谈到对A股市场的看法,其一系列观点迅速“搅动”市场,并引发股民热议。

  声音1:QFII稳定中国股市

  作为市场中的重要一员,QFII去年份额提升到500亿美元后,郭树清依然表示,这与整个市场的容量相比,其实份额还非常小。在表示将继续提升QFII份额的同时,郭树清认为,有证据证明,QFII从2003年开始就发挥了一定程度的稳定市场的作用,“因为这些QFII持有(股票)的周期更长。”

  郭树清进而解释称,多数QFII的投资者没有短期盈利压力,他们不寄望于短期内在中国市场赚多少钱,而且也不存在“听到传言就抛售”的情况,所以他们持有股票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声音2:波段炒作获利不难

  而QFII常常使用的“逆市场而动”的操作方式,也成为了郭树清口中的“投资范例”。

  郭树清表示,在A股市场中,赚钱其实并不难,“在这个市场当中,如果大家都蜂拥而至地买,你最好就卖,如果大家都卖的话,你可能就要逢低吸入,如果搞这种波段,其实挣钱并不难。”

  声音3:上市公司还是太少

  在会上,郭树清还谈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问题。他认为,目前市场的结构不合理,股市波动性也很大,目前蓝筹股估值还是很低。

  郭树清还认为,从目前国内企业的总数量来看,进入到资本市场的企业太少。他认为,沪深股市目前有2400多家上市公司,OTC市场也有1000多家企业,虽然绝对数量很大,但中国目前有1300万家企业,仅从上市公司所占比例来看,进入到资本市场的还是只占少数,“更何况我们还有1400万左右的个体工商户。”

  他同时指出,目前上市公司主要是国有企业和家族企业,一股独大,市场道德性也受到质疑。

  记者 刘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