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称十年来中国非法流出境外3万亿美元

时间: 2013-01-09 09:55:56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我有话说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一些中国富人想方设法将资金非法转移至海外。文章指出,中国资金外流的原因多种多样:“某些人只是想更好地保证钱能生钱,因为,若在中国的银行存款,从国家所有的银行那里通常只拿到低息。

  近年来,一些中国富人想方设法将资金非法转移至海外。德国《南德意志报》1月7日刊登文章称,过去十年里,从中国非法流入海外的资金达到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万亿元);目前全球每两个黑色美元中就有一个来自中国。

  文章指出,中国资金外流的原因多种多样:“某些人只是想更好地保证钱能生钱,因为,若在中国的银行存款,从国家所有的银行那里通常只拿到低息。其他的投资手段少之又少。多数中国人目前投资房地产。在沿海大都市,每平方米价格已达欧洲水平——早已出现泡沫。”文章还称,资金外逃者中的第二大群体是一些官员。

  文章还称,“根据中国商人们特别喜用的一种手法,钱根本就无需出境。谁若想把在中国的存款转移至境外,就找一名扮演双重角色的银行理财顾问。支付一笔费用后,银行理财顾问就会在境外设一个账号,通常是在香港,因为,那里没有严格的反洗钱法。之后,想把钱转移至中国的另一名生意人就在这个账号上存入双方商定好数目的港元。而在中国的一个账号上,有意将资金转移至境外的那位中国商人则存上同样数量的一笔钱。这样,钱根本就未离开过中国,而两名生意人却都转移过了资金。”环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有话说 作者:环球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