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政府最早2月15日违约

时间: 2013-01-09 11:54:5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穆迪最可能在3月份下调美国的评级,因为在美国去年12月31日达到负债上限之后,华盛顿的政治斗争依然如故。瑞银全球利率策略主管舒马赫本周表示,穆迪最早可能在3月份下调美国的评级,因为在美国12月31日达到负债上限之后,华盛顿的政治斗争依然如故。

  穆迪最可能在3月份下调美国的评级,因为在美国去年12月31日达到负债上限之后,华盛顿的政治斗争依然如故。

  美国具有官方色彩的两党政策中心(BPC)周一称,根据其研究成果,目前的临时措施只够美国政府的运营维持几周,最早在2月15日,政府就将耗尽所有资金,进而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瑞银等机构认为,美国两党接下来围绕债务上限问题的政治角力,可能导致美国债信评级被下调。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BPC由前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贝克尔等议员发起成立。在7日的一份报告中,BPC指出,美国财政部旨在避免美国马上违约的临时措施,可能只能维持到2月中旬,届时政府将耗尽所有资金,无法支付包括外债利息和医疗保健开支在内的各种账单。

  “根据财政部的财务数据,我们估计,政府最早将在2月15日无法支付其所有账单。”两党政策中心经济政策项目高级主管贝尔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留给政客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少。”

  美国在去年12月31日触及16.4万亿美元的政府举债上限,此后,美国财政部宣布启动特殊措施为政府提供大约2000亿美元的缓冲资金。财长盖特纳表示,在正常情况下,这些钱能够帮助政府维持约两个月时间。

  目前美国两党在债务上限的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希望在提高举债上限的谈判中,侧重开支削减的内容,而民主党人则希望继续把税收政策等问题纳入谈判中。

  专家表示,如果到2月中旬前后美国政府资金耗尽,当局将不得不选择停止包括债务利息、退税、医疗保险和补助等在内的支付。这些项目都需要在2月底、3月初支付。

  贝尔表示,根据他们的判断,政府的可用资金将难以维持到3月1日之后。该中心还指出,相比2011年夏季,也就是美国上一次被历史性降级时,美国财政部目前用以防止违约的手段要更少。

  瑞银全球利率策略主管舒马赫本周表示,穆迪最早可能在3月份下调美国的评级,因为在美国12月31日达到负债上限之后,华盛顿的政治斗争依然如故。穆迪、标普和惠誉目前对美国的评级展望都为负面,即可能进一步降级,且各大机构都已表示,两党近期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丝毫无助于美国评级前景的改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