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NBC:联储结束经济刺激不完全是坏消息

时间: 2013-01-07 10:09:0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联储的12月利率决策会议纪要与会官员在何时停止这个每个月在联储资产负债表上增加850亿美元资产的债券采购项目上的看法不一。”  他在发言中指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进行无限制的资产增加可能导致他们决定开始出售债券时候面对一个巨大问题。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CNBC周五刊登分析文章指出,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策会议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可能比市场预期更早就结束史无前例的债券采购项目,消息引发了股市的抛售,投资者们担心历史性的低利率环境可能结束。

  而好的一面来理解,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实际上是在以这种方式提醒市场不要再依赖量化宽松这种刺激,甚至从侧面反映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联储的12月利率决策会议纪要与会官员在何时停止这个每个月在联储资产负债表上增加850亿美元资产的债券采购项目上的看法不一。一部分委员要求项目应该持续到2013年结束,多名委员则是认为应该在远早于这个时间就停止,甚至有委员认为资产采购可以马上结束。

  会议纪要没有明确说明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没有说明资产采购项目结束的可能日期,这也使得市场颇为不安。美联储在2012年9月的决策声明中甚至史无前例的将债券采购项目的执行和失业率指标挂钩,承诺在失业率高于6.5%的情况下会继续进行债券采购。

  参丹经济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山姆参丹(Sam Chandan)认为,美联储实际上试图发出两个信号。首先,美联储相信美国经济正在逐渐发展出“自己的动力”,继续实施这种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没有必要。第二,金融市场需要习惯于这样一个变化,那就是宽松政策迟早会开始结束的。

  山姆参丹在CNBC的节目中指出,“他们正在向市场发出信号,超常规的宽松货币政策并不是什么可以永久持续下去的事情。他们采取了好几种做法——就此事设定一个时间框架,开始连续的讨论,暗示利率在什么情况下会开始提升。但是市场还没有理解和消化这些。”

  他在发言中指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进行无限制的资产增加可能导致他们决定开始出售债券时候面对一个巨大问题。虽然1月2日时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有2.9万亿美元,但是债券的收益率已经开始升高了,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在周四时候增加到了八个月高位的1.904%,周三时候也有1.84%。”

  山姆参丹表示,“如果市场相信这种宽松会永远继续,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事情。”他认为,美联储需要平衡宽松的风险和收益,他们开始停止这个项目只是时间问题,“在某个时刻。会达到这个临界点。美联储必须评估形势,然后发现我们可能带来什么风险,但是一旦经济开始自己发展出增长动力,这个收益相比之下就太不划算了。” (孔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