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政府下周一将触及债务上限

时间: 2012-12-27 10:11:09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美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三称,美国政府将于下周一触及16.39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应急措施或许只能让美国陷入全面债务危机的时间推迟到明年2月或3月。盖特纳在信函中称,由于上述政策问题未得到解决,即将到来的报税季将被推迟到何时也存在不确定性。

  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三称,美国政府将于下周一触及16.39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应急措施或许只能让美国陷入全面债务危机的时间推迟到明年2月或3月。

  财政部未说明应急措施耗尽、被迫停止偿还特定债务的具体时间。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致函国会称,考虑到目前与2013年税务和支出政策相关的问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不可能预计应急措施的有效期限。盖特纳在信函中称,由于上述政策问题未得到解决,即将到来的报税季将被推迟到何时也存在不确定性。

  应急措施一般可以给财政部争取到6-8周的额外时间。这些措施包括中断联邦退休金支付、暂停拍卖财政部发行的特殊用途证券,以及限制对外汇资产相关帐户进行投资。

  美国财政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与2011年相比,目前其手头拥有的现金更少。当美国在2011年5月触及债务上限时,政府拥有大约1,280亿美元现金。截至上周,美国政府仅拥有521亿美元现金。

  Damian Palett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