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日报发布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

时间: 2012-10-31 09:17:4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12月31日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全面阐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提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6点意见。

  12月11日胡锦涛出席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高层论坛并讲话,充分肯定10年取得的成就,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12月12日—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胡锦涛、温家宝讲话。会议强调,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12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李长春讲话。

  12月20日—21日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李克强讲话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12月27日—28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温家宝讲话,回顾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继续做好“三农”工作需要把握好的若干重大问题。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

  12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2012年

  1月1日从今日起,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经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再次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按照2011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调整水平。至此,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实现“八连增”。

  1月6日—7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温家宝讲话强调,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坚持市场配置金融资源的改革导向,坚持创新与监管相协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生命线,坚持自主渐进安全共赢的开放方针。

  1月8日—10日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举行。胡锦涛讲话强调,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贺国强作工作报告。

  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1年底中国大陆城镇人口为69079万,农村人口为65656万。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达到51.27%,首次超过农村。

  2月2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

  2月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保障性住房公平分配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月7日—8日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周永康讲话。

  2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3月2日,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召开。李长春讲话。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鞍山钢铁集团职工郭明义“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2月13日—22日习近平对美国、爱尔兰、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14日,中美双方发布《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

  3月3日—1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5日—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该法总则。

  3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关于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3月14日中央决定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4月10日,中央决定停止薄熙来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并由中央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同日国务院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4月17日,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李克强讲话强调,深化医改要抓住医保、医药、医疗3个重点环节,实行“三轮驱动”。

  3月22日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共同回顾和充分肯定过去4年两岸关系取得的成果,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3月25日—4月2日胡锦涛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并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4月5日国务院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

  同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

  4月13日—25日贾庆林对新西兰、文莱、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月15日—28日李长春对英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15日,出席伦敦国际书展“市场焦点”中国主宾国开幕式并致辞。

  4月1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4月26日—5月4日李克强对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4月28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开幕式并发表《推动中俄贸易和投资合作再上新水平》的讲话。5月3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

  5月4日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讲话,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

  5月23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座谈会召开。李长春讲话。

  5月30日—31日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周永康会见与会代表。李克强、周永康讲话。

  6月2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召开。李长春讲话指出,工程自2004年启动以来,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成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思想理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深入推进工程,更好地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6月6日—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成员国元首签署《关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地区的宣言》等文件。

  6月14日—19日胡锦涛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发表《稳中求进,共促发展》的讲话。

  6月16日载有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18日和24日先后与天宫一号实现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29日顺利返回着陆。

  6月20日—26日温家宝出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对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智利进行正式访问。20日,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发表《共同谱写人类可持续发展新篇章》的演讲,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高级别圆桌会并发表讲话。21日,出席“最不发达国家与里约+20”高级别边会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主题边会。26日,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的演讲。

  6月21日民政部发布公告,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7月24日,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6月27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实现了我国深海装备和深海技术的重大突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