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日报发布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

时间: 2012-10-31 09:17:4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12月31日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全面阐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提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6点意见。

  3月5日—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3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

  4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市(地、州、盟)党政正职管理的若干规定》。

  同日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进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系统建设完成。

  4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三亚举行。胡锦涛主持并发表《展望未来,共享繁荣》的讲话。2010年12月,金砖四国吸收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金砖四国由此称为金砖国家。

  4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

  4月24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讲话。此前,2008年5月3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胡锦涛前往该校考察。2010年9月9日,第二十六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胡锦涛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及附属中学,看望慰问师生员工,会见教育系统先进模范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5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

  5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胡锦涛、温家宝讲话。会议决定将国家扶贫标准由2009年的1196元提高到2300元(2010年不变价)。

  5月31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6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

  6月12日—20日胡锦涛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成员国元首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阿斯塔纳宣言》。中俄决定致力于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6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

  6月2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意见》。

  6月3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自本年9月1日起,将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吴邦国主持大会。习近平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同日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同步推进。至2012年7月,基本实现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7月1日—2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李长春讲话。

  7月2日—16日贺国强对法国、波兰、塞尔维亚、阿联酋、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4日,出席法国“汉语年”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7月11日胡锦涛会见武警部队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时强调,要全面推进现代化武警力量建设,努力开创武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7月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会在拉萨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致电祝贺。习近平讲话。

  7月30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温家宝讲话。

  8月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

  8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等5部门对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出部署。

  8月16日—18日李克强赴香港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和香港大学百年校庆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8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的通知》。9月16日,周永康主持召开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9月27日,全国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温家宝讲话。

  9月17日国务院印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9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

  9月29日中国自主研制的天宫一号(微博)目标飞行器发射成功。11月1日,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发射,3日与天宫一号成功实现首次无人交会对接,17日顺利返回着陆。

  10月5日13名中国籍船员驾驶两艘商贸船在湄公河水域遭劫持遇害。中国与有关国家联合展开侦破工作,并决定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在该水域展开联合巡逻执法。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定不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

  10月15日—18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胡锦涛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强调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会决定党的十八大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10月19日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讲话指出,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

  同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10月30日—11月4日胡锦涛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发表《合力推动增长,合作谋求共赢》的讲话。

  11月10日—14日胡锦涛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

  11月14日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温家宝讲话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环节,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进一步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

  11月22日—25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胡锦涛、李长春讲话。

  1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