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合组织称韩国经济将逆势增长

时间: 2012-08-14 11:54:22 来源: 韩联社  网友评论 0
  • 【韩联社首尔8月12日电】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旷日持久的欧元区债务问题造成外部市场阴云笼罩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增长缓慢,韩国经济未来几个月仍会出现增长。【韩联社首尔8月12日电】财政经济部说,今年上半年,韩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为205.6亿美元,同比下降24.8%,主要原因是对北美的投资额锐减70.7%。

  【韩联社首尔8月12日电】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旷日持久的欧元区债务问题造成外部市场阴云笼罩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增长缓慢,韩国经济未来几个月仍会出现增长。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的数据,韩国经济活动的综合先行指标6月上升到100.6,高于5月的100.3。

  这是该指数连续第11个月上升。4月以来,该指数一直在100以上。

  综合先行指标通过衡量工业产出、国内生产总值以及住房和金融市场的状况预测经济未来4至6个月的发展。如果指标高于100,就意味着经济会扩张。

  在这些数字出现好转的同时,韩国经济面临着外部市场形势恶化的强劲逆风。

  专家们说,前景不可能像这个指标显示的那样光明,因为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和全球经济可能出现的下滑拖累着韩国面向出口的经济。

  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综合先行指标6月份为99.3,这是中国的指标连续7个月低于100。欧元区国家6月的指标为99.4。韩国经济最近出现了势头放缓的迹象。

  韩国7月的出口同比下降8.8%,6月份工业产出的增长率下降到1.6%,而5月份同比增长2.9%。

  韩国央行早些时候宣布,韩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4%,而第一季度环比增长0.9%,这是韩国经济自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3%以来的最慢增长。相比去年同期,第二季度增长2.4%。财政部长官朴宰完最近表示,他担心韩国经济增长率今年可能下降到2%,低于政府预测的3.3%。

  【韩联社首尔8月12日电】财政经济部说,今年上半年,韩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为205.6亿美元,同比下降24.8%,主要原因是对北美的投资额锐减70.7%。此外,韩国对中东和亚洲的投资额同比也分别下降5.7%和2.2%。

  从部门来看,韩国对海外矿业项目的投资减少了59.1%,对制造业的投资则上升了19.5%。对金融保险领域的投资增加76.7%,对房地产和物业租赁领域的投资猛增201.5%。

  财政经济部还说,澳大利亚是韩国投资者第一大投资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共有4 2.8亿美元投资流入该国,紧随其后的目的地是美国和中国,投资额分别为32.1亿美元和23.4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