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阶段性贬值预期升温

时间: 2012-06-13 09:32:50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专家称,由于欧债危机的恶化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避险情绪下对美元的购汇需求比较强,导致交易价格与中间价相比出现贬值。
  昨日,美元兑人民币市场交易价格与中间价大幅偏离,人民币贬值幅度达0.65%。专家称,由于欧债危机的恶化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避险情绪下对美元的购汇需求比较强,导致交易价格与中间价相比出现贬值。未来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年末美元对人民币或在6.31附近。

  交易价大幅偏离中间价

  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3292,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23个基点。不过,市场交易价格却与中间价大幅偏离, 截至18:00市场交易价格最高报6.3704,与中间价相差412个基点。

  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从5月份开始以来,美元兑人民币的市场交易价格都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之上,偏离幅度不断扩大。6月11日偏离幅度最大,达0.83%。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李炜表示,当前的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主要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一是中国经济放缓,一是欧债危机的恶化,这两个因素使得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增加。

  胡年丰表示,人民币的贬值与美元的走强相关。近期很长一段时间,美元兑人民币的市场交易价格都在6.33~6.38之间波动。而在香港离岸市场方面,人民币交易价格和在岸市场的交易价格非常趋同。这反映了市场对美元的购汇需求比较强。

  人民币年内或仍小幅升值

  李炜表示,随着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恶化,美元会走强。预期在三季度人民币会出现贬值,不过到年末估计美元兑人民币在6.31附近。实际上,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反映出管理层的意见,即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为人民币要国际化,还是需要走强的支撑。而另一方面,国内的经济状况目前不并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年内还是有小幅升值的趋势。随着美元的供求关系,会有阶段性的贬值,预期年内升值幅度在1.5%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