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原材料买家现违约和推迟发货 经济疲弱明显

时间: 2012-05-21 11:04:3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电煤和铁矿石买家纷纷要求贸易商推迟发货,有些甚至出现违约,表明中国经济减速。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电煤和铁矿石买家纷纷要求贸易商推迟发货,有些甚至出现违约。这是迄今最清晰的信号,表明中国经济减速已对原材料市场产生影响。

交易商们表示,推迟交货的要求和违约仅在过去几天才出现,已加剧铁矿石和电煤价格下跌。

“这周有一些中国客户要求我们推迟部分货物的发货。”一家全球大宗商品贸易行的高管表示,“中国方面现在资金很紧。”这名高管警告称,大宗商品客户开始变得谨慎。

另一家大型贸易行的高管也证实,电煤和铁矿石合同都出现了违约和推迟发货要求。

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上涨8.1%,比前一季度有所下降,是近3年来最低值,但仍指向所谓“软着陆”。中国政策制定者们依据的其他一些指标,包括用电量、铁路运量和贷款拨付,则显示经济放缓比较急剧,似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

另有一家贸易行的一名交易员表示,过去两周里,中国客户也在大豆、棉花等软性大宗商品方面出现了违约。

三星(Samsung)中国业务负责人金永夏(Kim Youngha)表示,他预计今年中国高科技产品市场增长率将为7%,低于去年的10%。这凸显了中国国内消费者支出方面“令人担忧的”弱势。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宋宇上周对客户表示,中国经济活动“极为疲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