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交会侧影:纺织行业品牌展位数量的增加

时间: 2012-05-02 11:39:37 来源: 中国化纤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1日开幕的广交会三期上,纺织服装馆共有4000余家企业参展,展位达9014个,较上届增加了354个,其中特装和品牌展位共4518个,比上届增加了138个。

1日开幕的广交会三期主要展出产品为纺织、食品、药品。其中,纺织是我国传统大宗商品,牵涉企业众多、也是我国解决就业问题的重点领域,是本期受到关注的行业。 

据中国纺织商会记者采访时介绍,本届纺织服装馆共有4000余家企业参展,展位达9014个,较上届增加了354个,其中特装和品牌展位共4518个,比上届增加了138个。 

但该负责人坦承,在国际纺织服装市场需求不稳定的情况下,2011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有所放缓,在欧盟、美国、日本三个市场所占份额分别降低了1.4%、1%和2.2%。在传统市场需求不振的形势下,纺织服装企业瞄准新市场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1年我国对东盟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了34.1%,对非洲出口增长了25%,对拉美出口增长了38%,对中东地区出口增长了27%。东盟已经成为我国纺织服装中间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 

此外,对于上述品牌展位数量的增加,纺织商会负责人称,这不仅体现了我国纺织服装外贸企业在克服困难,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新产品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更表明了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的成果正在逐步显现,为纺织服装企业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