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

时间: 2011-11-22 08:18:30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月21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和美国21日在成都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个经贸合作文件。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月21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

  王岐山是在11月21日举行的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做上述表示的。王岐山指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双方应同舟共济,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王岐山表示,中方愿与美国开展更加紧密而广泛的经济合作,希望美国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慎用贸易救济措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平等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和美国21日在成都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个经贸合作文件。

  这五个文件包括:中国商务部与美国商务部签署的《中美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关于《〈中美高技术贸易重点领域合作行动计划〉落实措施》的文件,以及关于《中美商贸联委会贸易统计工作组进展报告》。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签署的《关于支持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美国商务部续签的《关于建立中国贸促会—美国商务部对外商务服务司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统计显示,现在中美两国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的贸易额达到3853亿美元,是建交时的160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