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房地产企业将遇资金紧张

时间: 2011-06-16 15:46: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但同时发改委正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保障性安居工程融资机制,拟支持地方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筹措资金,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具体到六城区来看,今年1-3月份,成都市主城区车位销售套数和面积最多的是高新区,共成交3140套,成交总面积达到了9万余平方米,占整个成都市车位销售数量的32%。
  经营或将下滑

  央行在6月14日晚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中指出,2011年部分企业将难以通过提高销售价格来覆盖成本上升,并预计小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将面临资金紧张,房地产开发及住房消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出现下滑。

  央行指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企业难以通过提高销售价格来覆盖成本的上升。同时,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效果逐渐显现,预计房地产开发和住房消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出现下滑。

  另据央行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资金周转基本正常,资金状况总体良好。但受流动性持续收缩影响,信贷投放紧张,银行议价能力的提高以及企业资金需求的增加将导致企业融资成本上升,部分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微型企业、房地产企业将面临资金紧张。 (中国新闻网)

  保障房已开工340万套

  占今年计划34%

  中国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计划进度不容乐观。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称,截至5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340万套,占计划的34%。

  新华社周一报导并称,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展不平衡,目前仍有6个省区的开工率不足20%,一些地方资金筹措不到位,压力仍大,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形势亦不容乐观。

  报导援引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促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11月底前保障性住房项目主体结构完工的要占到1/3以上。上年结转的项目也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基本建成400万套。

  报导续称,保障房资金筹措不到位突出表现在少数地方省级财政安排的补助资金数量过少;中西部地区资金筹集难度较大,一些财政困难市县有的建设项目必要的资本金也不能落实。

  但同时发改委正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保障性安居工程融资机制,拟支持地方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筹措资金,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中国新闻网)

  成都主城区车位销量涨两成

  高新区销售占三成

  小区车位,目前已经成为置业者购房时必然考虑的问题。通过成都市透明房产网专项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市主城区(五城区+高新区)车位总销售套数为9521套,成交总面积达到31万余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上涨18%,明显呈上升趋势。

  具体到六城区来看,今年1-3月份,成都市主城区车位销售套数和面积最多的是高新区,共成交3140套,成交总面积达到了9万余平方米,占整个成都市车位销售数量的32%。可以看出,高新区作为土地储备量最多的城区,正在开发中的房产项目较其他城区多,再加上高新区楼盘越来越受到置业者的青睐,楼市热度也直接影响了车位销售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最快的区域包括高新区、青羊区,而去年同期车位销售量第一的成华区,今年下滑到了第四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