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成长性调查

时间: 2011-06-14 09:51:44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5月28日,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和复旦大学在交行沃德财富五周年庆典活动上联合发布了2010年下半年“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指数显示,2010年下半年长三角中小企业的成长性呈现进一步上升趋势,经营风险有所下降,企业发展的信心增强。

  5月28日,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和复旦大学在交行沃德财富五周年庆典活动上联合发布了2010年下半年“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指数显示,2010年下半年长三角中小企业的成长性呈现进一步上升趋势,经营风险有所下降,企业发展的信心增强。

  金融机构与高校联合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在国内尚属首例。交通银行从2008年开始与复旦大学合作开展中小企业成长指数研究。双方每半年联合发布一次“交银-复旦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此次发布为第5次发布。

  根据调查报告,本期“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为106.49(以2010年上半度作为计算基准,基准数为100,下同),表明长三角地区各城市2010年下半年中小企业成长性较2010上半年有较显著的提高。

  就各分项指数来说,中小企业的“绩效指数”和“信心指数”分别为105.07和112.41,均比上半年有所提高,表明中小企业的经营绩效在该报告期内得到进一步改善,企业家对企业的未来更具信心。“风险指数”则为95.18,表明企业经营风险下降,这是继2009年下半年之后该指数的第二次下降。

  从行业指数来看,被调查的14个行业成长指数均高于100,但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异比较明显。“电子、机械、设备、仪表”等处于产业链上游的行业表现较为突出;中介或服务类行业呈现很强的成长性;涉及居民消费的“食品、饮料”等相关行业反映出内需启动的良好势头;而“房地产业”则呈现出僵持阶段的特征。

  本次报告还对过去3年,长三角中小企业在综合成长、绩效、信心以及风险各个侧面进行了概要分析,认为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大致在2010年上半年开始走出谷底,企业家信心不断增长,发展环境有所改善。

  据悉,交通银行和复旦大学正在探索如何在更广的范围和领域继续开展中小企业成长指数研究,从而为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进行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为广大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帮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