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岸商会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2011-06-13 15:17:4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届海峡两岸商会经济论坛12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海峡两岸商会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还围绕“ECFA的实施对两岸商会和经济的影响”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此次商会论坛突出“ECFA、商会、经济”的特色,彰显“商会助推海峡两岸经济发展”的优势,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商会交流和经贸往来的对策和措施。

  新华网厦门6月12日电 第三届海峡两岸商会经济论坛12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海峡两岸商会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还围绕“ECFA的实施对两岸商会和经济的影响”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此次商会论坛突出“ECFA、商会、经济”的特色,彰显“商会助推海峡两岸经济发展”的优势,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商会交流和经贸往来的对策和措施。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商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签字仪式。该框架协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商会与台湾商会和企业人员往来,组织商会和企业经贸代表团进行互访,以增进双方成员的了解与互信;鼓励并协助组织企业参与对方举办的交易会、专业展览会、展销会和洽谈会,鼓励企业考察对方市场,开展经贸交流和合作;在各自区域内为对方企业的投资贸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加强信息沟通,在各自的网络上开展信息交流,促进信息共享,互为对方提供经济贸易、投资等方面的信息,并交换各自的出版物。

  台湾中小企业协会主任范秋芳表示,希望未来能借由两岸的合作机制促进相互交流、分享资源,共同建构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共创两岸四地的经贸新举。

  台湾8大工商社团、泛珠三角区域各地商会、海西20城市工商联代表、有关专家学者约500人参会。其中,台湾工商社团负责人、企业家和在闽台商近200人,参会人员规模较前两届扩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项开来孟昭丽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