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地方银监局暂停审批城商行跨区域经营

时间: 2011-06-07 17:20:43 来源: 重庆时报  网友评论 0
  • 扎堆等待上市、跨省开设分行、增资扩股急剧扩张,几乎成为近年来城市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城商行)的主要动作。一家已经在上海设立分行的北方城商行副行长说,预计城商行跨区域经营三年内“没戏”。

\

近期,已经跨区域设立分行的城市商业银行,都在感到庆幸 CFP 图

  扎堆等待上市、跨省开设分行、增资扩股急剧扩张,几乎成为近年来城市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城商行)的主要动作。但是,这种“跨省”举动,现在基本处于被“踩”刹车的状态。

  新的准入和评估政策将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方式,各项指标都达标的优质银行将享受政策性激励,比如可以异地开设分支机构,而风险较大的银行将面临严格的限制性措施。据悉,新规发布可能要9月或者之后。

  三年内“没戏”

  虽然银监会只是将受理城商行异地设网点的申请暂缓,但是在地方银监局层面,确实已暂停审批城商行跨域设分支机构工作。

  一家已经在上海设立分行的北方城商行副行长说,预计城商行跨区域经营三年内“没戏”。

  “受今年年初齐鲁银行发生的伪造金融票证案的影响,城商行过度扩张的风险已经引起监管层的高度重视。”这位副行长表示,银监会正在拟定新的评估政策,具体的分类、体系和指标,监管评级或成为关键。

  这意味着城商行今年的扩张冲动将被完全抑制。

  而新规实施之后,将有大量中小型城商行失去快速在异地设点的机会,这将有效控制城商行盲目追求规模、忽视经营风险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