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务院批转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

时间: 2011-06-07 09:26:11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证券时报网6月3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并将意见转发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贯彻执行。
  证券时报网6月3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并将意见转发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贯彻执行。

  意见总体要求为:要处理好应对当前挑战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更好发挥改革创新对保持年度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长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促进作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政府宏观调控水平;处理好发展社会事业和创新社会体制的关系,更加重视从制度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处理好改革创新和依法行政的关系,有效运用法制手段规范改革程序、深化改革实践、巩固改革成果;处理好深化改革和保持稳定的关系,统筹各项改革措施出台的时机、力度和节奏。

  意见要求,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研究建立国际板市场,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深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推出存款保险制度。来源证券时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