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尔兰惨遭降级 希腊债务波澜再起

时间: 2011-04-18 15:00:0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4月16日,希腊财政部发表声明称,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通过财政紧缩削减260亿欧元预算赤字,并通过出售国有资产募集500亿欧元,两项措施预计会为希腊在2015年前削减共计760亿欧元的债务。

\

  当地时间4月16日,希腊财政部发表声明称,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通过财政紧缩削减260亿欧元预算赤字,并通过出售国有资产募集500亿欧元,两项措施预计会为希腊在2015年前削减共计760亿欧元的债务。

  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称,新方案将使财政赤字在2015年控制到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今年的目标则是7.4%。同时他也试图告诉投资者,希腊政府是不会违背去年为从欧盟与IMF得到11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而作出的承诺。作为财政紧缩的一部分,希腊政府将削减约12亿欧元的国防开支,20亿欧元的公务员工资与25亿欧元的养老金支出,同时加强打击逃税的工作将会为政府带来35亿欧元的收入,这四项金额预计会占2015年全年GDP的5.4%。

  一场大规模涉及私有化的行动让市场对希腊目前约3400亿欧元的债务重组充满想象空间。上周五希腊也将10年期希腊国债相对于基准德国债券的利率溢价从原先的13.156%提高到13.83%,市场将其解读为希腊很可能会重组其债务,从而迫使债券持有人延长还款时间或直接降低他们的贷款。但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称希腊将不会重组债务结构,财政紧缩措施只是一系列结构改革的开始,同时他希望希腊能够通过结构改革解决目前的困境。当天,IMF欧洲事务主管博尔赫斯表示,希腊在避免债务违约方面可能会比预计的时间长,不排除再向希腊注资的可能。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华盛顿表示,“一切关于希腊债务重组的谣言都是无稽之谈,这甚至都不在我们的考虑之中。”为更好帮助希腊走出泥潭,欧元区的其他成员国决定降低希腊贷款利率的1%,并将偿还期从原先的三年延长至七年半。

  同一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声明,调低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从原先的Baa1连降两级至Baa3,距垃圾级仅一步之遥,同时穆迪对爱尔兰给予负面展望,而此前冰岛、突尼斯、罗马尼亚以及巴西都被穆迪降至最低投资等级Baa3。穆迪表示,爱尔兰政府财政实力将进一步下降,并且会通过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来削减赤字目标,同时爱尔兰消费者需求疲弱,经济前景暗淡,已下调其2011年和2012年经济增长,预计该国两年GDP增长仅为0.9%与2.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丽颖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