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胡锦涛会见俄印南领导人

时间: 2011-04-14 09:19:2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友评论 0
  • 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了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本报三亚4月13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了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金砖国家合作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一道努力,推动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更加错综复杂。中俄双方要坚定不移致力于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维护好两国共同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安全、稳定。双方应该充分发挥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和优势,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共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两国世代友好的和平理念,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二是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坚定支持对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努力。三是推进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等能源领域大项目合作,全面扩大经贸、投资、高技术、金融、地方、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四是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及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等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

  梅德韦杰夫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

  胡锦涛强调,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扩大五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五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推动五国合作向前发展。

  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进展良好。俄方愿意在这次会晤中同其他成员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两国元首还就上海合作组织、西亚北非局势、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了意见,表示要加强协调,共同促进相关地区和平稳定。

  本报三亚4月13日电(记者吴绮敏、王丕屹、刘歌)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了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印度总理辛格。双方一致同意,深化中印战略合作,推动两国共同发展,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强调,今年是“中印交流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一是保持高层往来,增强政治互信。扩大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往来,利用好各种政治对话和磋商机制,加强战略沟通,及时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二是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早日举行战略经济对话机制首次会议。积极推动双边贸易发展,拓展在基础设施、信息技术、投资、工程承包以及银行业等领域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三是扩大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今天双方正式宣布启动“中印交流年”。中方将邀请印度500名各界青年访华,中方愿为印度中学汉语教学提供支持,双方要共同办好交流年系列经贸文化活动,兴起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热潮。四是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和平稳定。中方愿意本着和平友好、平等协商、相互尊重、相互谅解的精神,继续推进两国关于边界问题的谈判,寻求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双方应该积极探讨建立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机制,争取尽快达成一致,以便在边界问题解决前更好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吴绮敏、王丕屹、陈伟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