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陶冬:今后十年平均通胀率达5%

时间: 2011-03-31 17:09:39 来源: 人民网-经济频道  网友评论 0
  • (记者 李海霞)今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奖颁奖仪式暨中国明星基金论坛”在北京举行。陶冬表示,这一轮通货膨胀最初出现的是工资的正常化;接下来是通货膨胀的正常化;再接下来是货币环境的正常化。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李海霞)今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奖颁奖仪式暨中国明星基金论坛”在北京举行。人民网对颁奖及论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2011年通货膨胀的整个局面,会远比市场想象的更加严峻。通货膨胀已经出现的一个由食品业的通胀向服务业通胀转型的这么一个改变和切换。 今后十年,我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大约平均值在5%左右。推动这个的主要动力是中国工资升值出现了一个常态化的趋势。

陶冬认为,2011年通货膨胀的整个局面,会远比市场想象的更加严峻。随着基数大幅度上涨,食品通胀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会从5.5%左右回落到3.5%左右。随着去年巨额的低端工资的上涨,服务业通胀已经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上升。“在今年的6月份左右,中国的通货膨胀会见底。在这之后尽管通货膨胀的速度会回落,但是回落的速度远远低过实际的幅度,下半年的通货膨胀基本上在5%左右徘徊。”陶冬说。

陶冬表示,这一轮通货膨胀最初出现的是工资的正常化;接下来是通货膨胀的正常化;再接下来是货币环境的正常化。过去十年,中国通货膨胀平均水平是1.8%,今后十年,“我相信中国的通货膨胀大约在5%左右,推动这个的主要动力是中国工资升值出现了一个常态化的趋势。那么随之而来的是通货膨胀的常态化和货币政策以及利率环境的常态化。”陶冬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作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