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背道而驰

时间: 2010-08-19 11:00:4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之下,企业利润依旧持续增长。
        8月16日一期美国《商业周刊》刊登《好预期坏预期》一文指出,目前,针对美国经济前景,华尔街莫衷一是。美国主要投行的一些分析师预计,下半年美国股市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但另一些分析师——甚至后者与前者供职于同一家投行,却纷纷调降自己对美国今年经济速度的预期值。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资产策略师汤姆·李认为,利润逐渐高企,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前上涨16%,然而,其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则称,工厂订单 下滑,正在削弱经济复苏的动能。美国银行内部的情形也大概如此:美国资产业务负责人大卫·比安科预测,得益于美国创纪录的低利率水平,标普500指数将从 目前的1121点攀升至1300点,但他的同事、首席经济学家哈里斯则称,正在进行调整的金融监管规则,将造成经济复苏逐渐放缓。

掌握250 亿美元资产的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认为,双方的判断都是正确的,这是因为“你能遇到在经济增速放缓之下(正如多 数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企业利润依旧持续增长的情况”。麦凯恩指出,企业对经济形势的谨慎判断,的确有助于它们提高利润水平,因为它们在不乐观的经济前景 预期下减少了投资。

根据彭博社8月3日针对12家公司编纂的一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美国公司年利润增速为近22年最快,后半年将把标普500 指数推升至1242点之上。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现金连续六个季度增加,升至8368亿美元,这都要归因于企业大幅裁员以及减少资本支出。根据彭 博社以超过8000位分析师的预测数据为基础而作出的判断,这些公司的利润在2010年将增加35%,为1998年以来最佳。

尽管企业盈利快 于预期,但美国经济增长在二季度却呈放缓之势。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费罗利称,制造业放缓以及工厂订单大幅回落,要比政府数据所揭示的拖累作用还大。他认 为,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实际增速要比7月30日美国官方公布的2.4%低一个百分点(该数据将在8月27日进行修正)。他还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将保持在 9.5%左右。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约翰·卡雷评价说,这就是一场拔河游戏,一些人解读数据 并称前景暗淡,甚至有可能遭遇“二次衰退”,但另一些人则关注商业趋势,并说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上前行。卡雷说,从目前来看,与企业盈利数据关系密切的是投 资者,而非经济预测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