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理财产品顽疾难消 渣打“现贷派”涉嫌欺诈

时间: 2010-08-12 16:25:57 来源: 时代周报  网友评论 0
  • 在众多理财产品屡受质疑的当下,渣打银行却加快了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扩张步伐,原因何在?

  理财产品顽疾难消 渣打“现贷派”涉嫌欺诈

  曾闹得沸沸扬扬、引起广泛讨论的银行服务收费问题,终将得以全面规范—商业银行服务收费将被规范,多项服务收费拟取消。

  8月9日,有消息指出,银行会、发改委起草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各商业银行和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对部分服务,银行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商业银行执行相关服务价格前,应至少提前5个月进行公告。

  然而,与此同时,渣打银行已发展了数年的针对个人消费小额贷款的产品“现贷派”仍饱受诟病,到底是“高利贷”还是“误导行销”?为何利率问题成为敏感触点,不直接说明折合利率,却以账户管理费的名头计算费用?在众多理财产品屡受质疑的当下,渣打银行却加快了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扩张步伐,原因何在?

  “现贷派”管理费玄机

  国有银行贷款诸多抵押条款和复杂程序的限制,让想贷款的人望而却步。渣打银行“现贷派”的推出似乎是顺势而生—“无需担保”、“申请便捷”,最 快4个工作日就可放款。此外“轻松月供”,以贷款金额3万元、期限4年为例,月均支付贷款利息仅134元,另额外获赠定期寿险一份。同时为了方便计算,渣 打银行的宣传页面还链接还款计算器一个,按照数额和汇率确实与宣传广告上无二。

  果真有如此好事?在杭州工作的吕先生向时代周报记者诉苦说,当初就是看了“现贷派”的宣传页面才申请贷款的。基准利率为每年 7.9%-9.9%,吕先生的核准贷款为4.9万元,按照8.9%的利率来算,吕先生两年应付利息为4361元,并不算多。待到他把手续办妥准备贷款时, 客服人员才告知还有不到1%的手续费。吕先生没怎么细看合同就签了。等到还款时才发现每个月要交240元的账户管理费。

  “我以为管理费是一次性支付的,结果月月都要付。”吕先生显得很委屈,这种管理费不随金额减少而减少,即使最后还款金额只剩下2000元也要扣 除0.69%的账户管理费。若要中途还款的话,还要扣除未付款金额的5%违约金。比如贷款10万元已还了5万元,剩下5万元要一次还清,违约金为 50000×5%=2500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