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复苏势头堪忧

时间: 2010-08-02 14:20:2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6%和今年第一季度3.7%,市场对美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次升温。

    近期,众多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让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次升温。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4%,增速低于此前两个季度,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继续放缓。

    尽管经济数据不如人意,但在企业财报的推动下,美股7月份持续上扬,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累计上涨7.1%,创一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无就业复苏”成常态

    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6%和今年第一季度最新修正后的3.7%,也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2.5%。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增长主要受企业投资和出口提振,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相对较小。

    作为美国经济最重要的引擎,二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折合成年率仅增长1.6%。与此同时,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 心指数创9个月以来的新低。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消费者不愿花钱消费。除此之外,7月份美国失业率或进一步攀升,消费者也将持 更为谨慎的态度。

    “无就业复苏”已经成为本轮美国经济复苏的显著特征。本周五,美国将公布7月份失业率数据。市场人士预计,7月 份美国失业率将从6月份的9.5%上升至9.6%。美国经济咨商局首席经济学家范阿克表示,高失业率不可能在短期内迅速消失,增加就业才能使美国经济继续向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