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结构调整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

时间: 2010-08-02 13:14:0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31日说,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31日说,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和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实现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

  陈昌智是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12届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在成功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 的。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国内外经济环境极为复杂,这要求我国必须坚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努力提高宏观调控水 平。

  陈昌智说,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要消除企业兼并重组的制度障碍,加强对企业兼并重组的引导和政策扶持,改进 对兼并重组的管理和服务,推进企业体制改革。近年来上市公司兼并重组步伐不断加快,产业组织结构不断得到优化。陈昌智表示,上市公司作为我国各个行业的排 头兵,实施并购重组可以为国家实现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上市公司社会责任问题,陈昌智认为,上市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主要表现在:一是上市企业对广大投资者经济利益的保护;二是上市企业要保证规范合理的信息披露,减少内幕交易。因此,企业在积极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应为投资者和社会提供良好的回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