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企业博弈海外并购

时间: 2010-07-16 13:17:5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鞍钢投资海外受挫,但屡战屡败的中国企业始终没有停止进军海外的步伐。
  尽管鞍钢投资海外受挫,但屡战屡败的中国企业始终没有停止进军海外的步伐。近日接连传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消息:中石油正在为并购BP而努力;一家上海民营企业正在尝试着收购意大利时尚品牌普拉达;四家中资财团正在接洽收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这的确是一条不太平坦的征途。微妙的政治影响、隐埋于水下的技术陷阱、强硬的工会、来不及熟悉的法律规则、没完没了的劳资纠纷、形如鸡肋的垃圾资产、沟通不畅的文化冲突,使得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之路显得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光鲜平坦。

鞍钢远征海外的步伐还是遇到了阻力。前50名美国两党议员联合致信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以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调查鞍钢在美国投资建厂一事。中钢协有关负责人表明态度:“如果政府支持干预这笔交易,将是保护主义的态度。”

虽然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受挫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屡战屡败的中国企业始终没有停止进军海外的步伐。近日,中国市值最大的国有企业中石油,正在为并购BP也就是英国石油公司而努力;一家上海民营企业正在尝试着收购意大利的时尚品牌普拉达;四家中资财团也传出正在接洽收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的消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