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支持送春风 外经贸发展现暖意

时间: 2010-07-05 21:23:47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全省特别是珠三角地区金融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全省特别是珠三角地区金融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广东作为 我国外向型经济最发达的省份,金融对外开放在全国内地处于排头兵地位。

  在《规划纲要》的指引下,广东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区域金融对外开放,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开放型金融体系,努力为提升我国在 国际金融体系中的战略地位作出新贡献。以促进外经贸发展方式转变为己任,以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为突破口,以粤港澳金融合作为载体,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打造 金融对外开放先行区,助力广东外经贸战略转型,提升国际竞争力。

  便利政策频出救急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广东外向型企业普遍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困窘。为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全面 简化企业出口收结汇环节的审核手续;将来料加工可收汇比例以及预收货款、延期付款、预付货款结汇比例提高至30%;小额预收货款、延期付款和预付货款不纳 入比例限制,直接便利中小企业贸易往来。

  将企业出口远期收汇备案时间从60天延长至180天,帮助企业应对境外购货商不能如期付款的不利情况。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内销,增加内销企业 延期付汇额度,企业内销获得的人民币收入可以购汇汇出。

  主动与税务部门加强协作,合力优化出口退税流程。2009年—2010年4月,广东省各级国库办理出口退税790.5亿元,有力支持了外贸企业 经营和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