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吉利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时间: 2010-03-29 09:58:25 来源: 凤凰网汽车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8日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8日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吉利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中国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前左)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莱维斯·布思(前右)在签约后握手。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清单主要包括:

    9个系列产品

    包括S40、S60、S80、C70、C30、XC90、XC60、V50、V70,这几乎是目前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所有车型。这其中,S40、S80(加长版)以技术合作的形式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国产化生产。
 
    3个平台

    为沃尔沃的P1、P2、P24平台。其中,P1平台专门生产紧凑型轿车,包括上述的S40、V50、C70、C30等系列车型。曾生产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水星品牌产品。P2平台是生产大中型轿车的平台,包括上述的S60、XC90系列车型。亦曾生产福特的SUV系列车型。P24平台生产包括XC60、V70、S80等大型轿车系列车型。

    2000多个全球网络

    除了产品系列,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还包括完备的经销商团队和供应商体系。经过多年的积累,沃尔沃拥有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500家经销商,其中60%和30%的经销商都分布在欧洲和北美市场。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 Lewis Booth在哥德堡签署了该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以及瑞典副总理兼企业能源部长Maud Olofsson出席了签署仪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