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家宝:我是自由贸易坚定支持者

时间: 2010-03-15 22:31:26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我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自由贸易不仅会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而且会促进世界的和谐,还能改变和提高人们的生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这样说。他强调,“我真诚希望美欧承认
“我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自由贸易不仅会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而且会促进世界的和谐,还能改变和提高人们的生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这样说。他强调,“我真诚希望美欧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并且放开高科技产品对中国的出口,这有利于贸易的平衡。”

在回答记者有关近期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明显增多,尤其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日渐增多的问题时,温家宝说,中国的贸易总量虽然很大,但 50%是加工贸易,60%是外企或与外企合作企业的出口贸易。如果外国对中国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也无异于打击了其本国的企业。

温家宝说,“我对有些国家要提高出口的比重予以理解。但是我所不解的是,为了提高本国的出口而贬低本国的币值,反过来又企图用施压的办法来强迫别国的货币升值。我认为这是一种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

在阐述中国的态度时,温家宝表示,中国将采取措施,扩大进口。“去年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向欧美派出多批采购团,我们还要努力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我相信,自由贸易会给应对危机、经济复苏带来有力的推动力量。”

温家宝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推进多哈回合的谈判,使多哈回合能够在公正、平衡的前提下建立一个合理的贸易秩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