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时间: 2010-03-06 09:18:4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方如果要扩大出口,更需要坚持市场开放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共同维护全球贸易的自由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王优玲)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对中国输美铜版纸和磷酸盐两起双反案的反补贴初裁公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5日表示,美方采用歧视性做法,频频对中国发起反补贴调查并任意提高反补贴税率,不公正地限制了中国产品的正常出口。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此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对其有悖于WTO规则的做法将与美方进行交涉,以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

姚坚强调,美国曾于2007年11月在对中国出口铜版纸产品的双反调查中裁决美国内产业没有受到中国出口产品的损害,然而,短短两年时间内美方却再次对该类产品发起调查。造成当前美国铜版纸等国内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需求严重下降,美方企图把企业遇到的困难转嫁给中国生产商,中方坚决不能接受。中方将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希望美国在后续调查中做出客观公正的裁决。

姚坚还指出,美国近期提出了“国家出口倡议”,把增加出口作为促进美国经济复苏的措施之一。而与此同时,美国却频频滥用贸易保护措施限制其他国家对美出口。中方认为,美方如果要扩大出口,更需要坚持市场开放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共同维护全球贸易的自由发展。如果一个国家一方面要扩大自己的出口,另一方面又限制打压其他国家的出口,只会使国际贸易环境恶化,最终导致事与愿违的结果。中方希望美方减少和取消对中国出口产品的贸易限制措施,通过沟通协商解决贸易摩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