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保持今年信贷充裕 稳定物价任务艰巨

时间: 2010-01-29 22:53: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央行二十九日发布报告,对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作出预测称,二O一O年宏调局势更为复杂,保持物价稳定等任务更为艰巨,央行并分析了物价上面临的压力,但亦强调仍会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中新网1月29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二十九日发布报告,对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作出预测称,二O一O年宏调局势更为复杂,保持物价稳定等任务更为艰巨,央行并分析了物价上面临的压力,但亦强调仍会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当日发布的《二OO九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说,二O一O年中国物价水平将面临上涨压力。央行对中国银行储户的调查问卷显示,中国储户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指数高达百分之七十三点四,已是连续四个季度上升。

央行预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内货币信贷存量较高,国内需求继续回升和资源性基础产品价格调整等,都将对二O一O年最终物价水平产生上涨压力。不过,国内粮食连续增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消费市场供给充裕,又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物价上涨。

央行认为,二O一O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趋势有望巩固。中国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正常连续性、稳定性,提高政策针对性和灵活性,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但又强调,信贷均衡投放、结构优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际收支平衡等问题至关重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