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家宝: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时间: 2009-11-13 08:59:2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第七届上海世博国际论坛昨日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新华社电 第七届上海世博国际论坛昨日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说,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经过国际社会务实合作、共同努力,目前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是,全面复苏将是缓慢曲折的过程。我们要继续秉承开放合作、承担责任、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持续平衡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在应对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任的态度。中国认真做好自己的事,全面参与国际合作,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基本立足点,努力做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政府调控与市场作用相结合,促进增长与改善民生相协调,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是及时的、有力的、有效的。

  温家宝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重申,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谋求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中国愿意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为实现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