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行报告:中国经济今年增速或达8.4%

时间: 2009-11-05 10:07:0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世界银行11月4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正在稳步实现今年8%的GDP增长目标,预测GDP增长将达到8.4%。

  世界银行11月4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正在稳步实现今年8%的GDP增长目标,预测GDP增长将达到8.4%。

  世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说,中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支持了中国经济的复苏。

  世行报告认为,2010年中国很可能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但结构将有所变化。展望今后一段时间,全球复苏很可能是一个缓慢而充满风险的过程,但由于中国出口行业本身有很强的竞争力,明年中国的出口将有所上升,不再成为经济增长的拖累。另一方面,国内外过剩产能的存在将使通胀压力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预计明年出口和进口将以大体相当的速度增长。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目前还未到大幅收紧宏观经济政策的时候,但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资产价格泡沫和资源错配风险确实存在,货币政策必须要为此做好考虑。而在财政政策方面,2010年保持财政赤字规模不变或略高于2009年的水平是比较适宜的,同时需要保证一定的政策灵活性,更多更大的财政刺激政策目前看来不必要。

  报告建议,中国应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把经济增长的重点更多放在消费和服务业上,加强政府在卫生、教育和社保领域的作用,改善金融服务和中小企业发展,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破坏,使经济回到均衡、可持续增长的轨道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