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统计局报告: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拉动居全球首位

时间: 2009-09-30 09:0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统计局二十八日发布新中国六十年系列报告称,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到二00七年已高于世界所有国家,位居第一。

  国家统计局二十八日发布新中国六十年系列报告称,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到二00七年已高于世界所有国家,位居第一。

  在《国际地位明显提高,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的报告中,国家统计局指出,一九七八年后,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对国际社会的贡献和影响越来越大,极大地影响世界经济增长格局。

  改革开放后的三十年来,中国的GDP总量翻了四番多,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也大幅提升。一九七八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为百分之二点三,到二00七年,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已上升到百分之十九点二,比美国高三点五个百分点,比欧元区高六点三个百分点,比日本高十一点七个百分点,超过世界所有国家。

  一九七八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为零点一个百分点,而同期美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达到一点七个百分点;到二00七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已提高到零点七个百分点,高于所有国家位居第一。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表示,他们将中国二00九年GDP增速大幅上调一点二个百分点,上调到百分之八点二。中国经济学界亦认为,中国经济“保八”目标可以达到。此间分析人士称,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高居榜首的地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撼动。

  报告同时称,六十年来,中国经济总量与主要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经济增长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三。 (记者 王永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