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华时评:为世界经济走出低谷提供思想支撑

时间: 2009-09-22 13:57:5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当夏季达沃斯年会重返大连时,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节点:一些国家经济运行出现了企稳回升的信号。然而,与日俱增的流动性过剩会不会带来通胀压力?金融危机会不会带来新的科技革命?一场为“重振增长”把脉的思想交锋在这里展开。

  大连9月10日电(记者徐扬)当夏季达沃斯年会重返大连时,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节点:一些国家经济运行出现了企稳回升的信号。然而,与日俱增的流动性过剩会不会带来通胀压力?金融危机会不会带来新的科技革命?一场为“重振增长”把脉的思想交锋在这里展开。

  连续举办40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被誉为“触摸世界经济脉搏的地方”。面对“重振增长”这一话题,人们期待着论坛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寻找到新的发展动力,从而为今后提供战略性的思想支撑。

  “重振增长”,首先要总结金融危机的教训。美国金融产品“高杠杆化”的发展模式,最终导致了资产泡沫的破裂。本届达沃斯年会将“去杠杆化”作为论坛的第一主题,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寅吃卯粮式的金融制度必须加以改造,国际金融体系应当加以改革。

  “重振增长”,需要培育新的增长点。“绿色”,成为本届论坛的一个热点,绿色增长、低碳经济、气候变化……以往的达沃斯年会从未如此关注“绿色”,这是全球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结果。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和转型,迫切需要创新思想的支撑。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全球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领军者的声音汇聚到一起,为企业走出困境和未来发展积蓄思想的动力,为“重振增长”提供着可贵的创造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