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朱民:下半年信贷稳健增长

时间: 2009-09-22 13:40:31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10日表示,下半年银行信贷要“跟着项目走”,未来6到12个月银行贷款还将有一个稳健的增长,不会大起大落。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

  综合新华社大连9月10日电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10日表示,下半年银行信贷要“跟着项目走”,未来6到12个月银行贷款还将有一个稳健的增长,不会大起大落。

  朱民是在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纠正了“下半年银行贷款有所收紧”的说法,强调“跟着项目走”。他说,今年上半年实际上是未来三年的项目集中出现,所以信贷需求特别强烈,从这个意义上讲,贷款大幅增长也是很正常的。

  朱民指出,中国上半年的情况重在稳定经济,要稳、准、快,所以项目迅速启动,随着这一时期的过去,现在整个项目的需求开始企稳,所以整个银行的贷款也开始企稳,这并不是一个收缩的过程。

  朱民认为,在未来的6到12个月,银行贷款还会有一个稳健的增长,不能大起大落,否则对银行和经济企稳都是非常不利的。

  此外,他表示,该行净息差7月已开始企稳,不良贷款率大幅增长的时代不会重来。

  上半年,银行业累计新增信贷达7.37万亿元,远超年初政府设定的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5万亿元。其中,中行上半年境内行人民币贷款新增9019亿元,位列第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