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隆国强:经济刺激效果成效显著

时间: 2009-09-22 13:22:1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月12日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国务院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结构性的调整,都给中国经济复苏带来了很大刺激。这些改革的成效也是很显著的,是有效的。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国务院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结构性的调整,都给中国经济复苏带来了很大刺激。这些改革的成效也是很显著的,是有效的。
 
  隆国强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在中央政府强力的刺激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结构性的调整,都给中国经济复苏带来了很大刺激。这些改革的效果“成效也是很显著的,是有效的”。
 
  他同时认为,在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的反弹里面,主要是靠内需,外需是一个极大的拖累。“全部要靠内需来补充外需的拖累,压力会非常大,外需现在是拖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最大因素,稳外需还是非常重要,从内需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看看内需的反弹是怎么来的?消费很旺,得益于一些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有些可能是一次性的。比如减免一些税费,比如一些转移支付,这些它没有说真正老百姓收入提高了,还是可持续的。投资需求相当高的比重是靠政府投资项目,民间的投资,所谓我们叫自发性的投资还有待进一步发掘。”

  他表示,我们现在经济增长的基础还是不够牢靠的,所以不能轻易去调整政策,而是要保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安安 发自大连)

  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