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比利时经济和改革部部长:现在停止经济刺激太早

时间: 2009-09-22 13:17: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比利时经济和改革部部长Vincent Van Quickenborne在“重新调整全球需求”分论坛上表示,现在停止经济刺激措施还为时太早。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比利时经济和改革部部长Vincent Van Quickenborne在“重新调整全球需求”分论坛上表示,现在停止经济刺激措施还为时太早。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Goldin:谢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论坛。结构方面的不平衡比之前更加深刻了,我们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公司层面、金融层面、国家层面。

  现在非常高兴介绍一下各位嘉宾,比利时经济和改革部部长的Van Quickenborne先生,你们是怎么来克服经济危机的问题呢?

  Van Quickenborne:我们现在已经在一些不同的欧洲国家,采取了一些激励措施,尽管只占到了GDP3%,但是中国的情况会好很多。不过,我们最近也在摆脱衰退的影响。此外有一些社会体制上的状况,比如一些临时的失业,我们要使公司劳动力得到保障,使公司有一定灵活的余地,如果把这两点结合起来,我觉得我们这个制度现在在发挥好的作用。

  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现在不能马上就停止刺激的方案,否则就可能陷入双底的局面,现在停止经济刺激措施还太早了。我们同时要考虑全球经济的增长,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增长,在欧洲是存在了不平衡,我国过去10年中实际人均GDP增长排除通胀以后,大约是0.5%。看一下政府支出在过去十年中的增长,大概增长了1%,问题是在于我们在政府支出和实体经济,即人均收入增长方面有所不同,我们必须要进行改革。

  我们在欧洲设有三个养老金体制,人们在55岁的时候就可以退休了,假如说看一下欧洲国家的官员体制,特别是在比利时,这个问题也是很大的,我们有100万人是政府官员,这也是一个问题。

  同时还有医疗方面的改革,我们在医疗方面做得很好,但是成本过高,同时面临人口老化,必须要进行改革了。现在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我们面临了赤字,就必须要进行改革,会在2010年-2011年来做。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比利时经济和改革部部长Quickenborne。(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