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社科院副院长李扬:经济刺激政策退出为时尚早

时间: 2009-09-22 13:08: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10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的完全恢复还有待一段时间的观察,现在谈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为时尚早。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 (记者蒋旭峰 杜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10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的完全恢复还有待一段时间的观察,现在谈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为时尚早。

  李扬在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会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扭转经济下滑趋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宏观经济政策是“逆风向而动”的举措,如果经济中出现了不是特别令人满意的倾向,宏观经济政策就需要进行回调。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时机关键在于我们对形势的判断,如果说判断形势已经趋稳,并且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开始过热,那么向回调整是应该的。

  李扬说,现在中国经济只能说是稳定了,并且下滑的趋势止住了,但是回升的道路还不太明朗。因此,G20会议之后,大家的一个共识就是继续保持刺激性的宏观经济政策,在这一点上,中国和世界基本上是同步的。

  他还表示,经济结构调整涉及多方面因素,中国面临和世界其他国家共同的问题,同时还有中国特有的问题,例如产能过剩等问题。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借助市场机制和改革的方式,而不只是投一点钱。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举行,会议主题是“重振增长”。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