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文一波:金融危机对新能源行业是个机遇

时间: 2009-09-22 12:57:1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针对“绿色经济”这一主题,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一波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金融危机对新能源行业是个机遇。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针对“绿色经济”这一主题,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一波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金融危机对新能源行业是个机遇。

  文一波表示,这次金融危机对新能源行业是有利的,新能源是一个逆周期行业。美国奥巴马新政里突出环境新能源,而且现在中美最热门的话题是全球气候变化,而中国的4万亿投资里超过3千万亿投入都在环境生态方面。因此这轮经济危机对新能源是一个转折的机遇。

  此外,文一波还表示产业升级要靠资本化的手段,而不是政府采用行政化的手段来实施。政府是最容易不顾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社会资本要考虑投资收益、投资风险和未来长期的行业可持续的稳定。所以结构调整关键重点和责任都在政府。但企业产业升级方面可能做的更好,“很多人认为要政府管市场,实际上可能比较困难。”(雪婷)
 

  图: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一波。(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